這個月各交換學生榜單陸續公布,許多人興奮之餘,也開始為啟程作準備。這邊分享一下這段出發前的日子應該準備的東西。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風車王國…..

鬱金香王國……….

最近又多了一個蘭花王國的稱號……

一個擁有許多榮譽封號的國家,荷蘭。


風車、木屐、鬱金香和乳酪都是它聞名於世的特產。其中,鬱金香和乳酪更為它帶來豐厚的經濟收益,長年以來,荷蘭以它傳統獨特的風車風情及燦爛繽紛的花卉來迎接世人的到訪,更有幢幢色彩鮮明的樓房景象以及設計良好的自行車道,吸引旅人對於現今這個開放自主國度的目光。


早在
17世紀初,荷蘭己是最早躋身已開發國家行列的國家之一,許多財富都來自於海外的殖民地。今日,荷蘭仍是全球發展最為先進的國家之一。排名全球最富裕國家第15名,1998年更曾高居IMF國際競爭力排名的第5名。人民和政府對於性和毒品的獨特觀點更是獨步全球,也成為現代荷蘭的一大特色。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當世界已緊密聯繫的這個時刻,人類必須體認到彼此互相影響、密切相關,如果國際化是不可避免之必須,那我們就必須讓自己擁有適應的能力可以走入世界,並培養與國際交流的知識觀念與包容的態度。我們需要具備並培養一種超越國界的公民意識。所謂國際化國際觀,所謂與國際接軌,指的應該是「全球公民意識」的建立:對於其他國家的歷史和現狀有一定的認識,對於全球化的運作和後果有能力判斷,對於人類社區的未來有所承擔。

因此,「移動世界」這個部落格平台希望能提供大專院校學生一個資訊整合平台,一個走入世界的平台。在此,學習、培養足夠的知識、能力、承擔,去和全球社區對話、合作、做出貢獻。「移動世界」並經由整合社會各項資源,提供全球的資訊與機會,期待培養大家跟著世界移動以及移動視界的超級能力。【移動世界】核心推動目標包括:

對意見領袖、大專院校學子提供一個開闊無私的學習、討論平台,引介新思 維、新觀念。

‧對學子提供一個整合政府、學校、企業的資源交流運用空間,互惠發展。

對社會大眾提供一個具全球視野的世界,從根本培養對國際的關懷與正確態度。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球村的時代來臨,我們在地球這一端吃的食物、穿的衣服、呼吸的空氣,製造的垃圾,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都和萬里以外另一端的人們有最緊密的關聯,彼此的作為互相影響,而且最終後果要共同承擔。許多跨國企業早在之前就積極的規劃全球佈局與在地化的整合,國際的現實、個人的國際化與競爭力都是我們必須迫切面臨到的問題。我們不是看似像表面上,只是居住在自己的國度,一個國家、國人和家人為你築起的溫室,在世界已緊密連接的這一刻,你不走出去,也會有人來敲溫室的門。為了在這個新秩序下建構出的新世界生存,擁有更強的競爭力,我們需要了解自己也了解別人,認識自己的國家也認識世界。活在自己的國家中,同時更活在世界,學會擁有移動的能力,從溫室出走,會發現外面的陽光更加耀眼溫暖。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