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連資料都沒得準備就殺過去了,Malta的資料相較於歐洲許多的熱門景點,中文資料意外的少,英文資料又龐雜混亂,在準備行程的過程中,他就這樣成為我這次旅行中的一個意外驚喜了。
  這是地中海中央的一個小島,除了知道他比台北市大一點點,還在歷史或地理課本上偶爾聽到過之外,我跟Malta完全是陌生人。在Stockholm的Ryanair機場我收到第一顆震撼彈。  Checking櫃臺他端詳了我的台灣護照好半天,後來還是忍不住問我是不是Chinese,什麼是republic of china。這時候我還很鎮定,這種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嘛!當我告訴他這是Taiwan passport時,他再次回去檢查他的電腦。三分鐘後,他一臉強硬地跟我說我必須要申請Visa才能進入Malta,而他目前不適用申根簽證!
  繳上我的護照跟荷蘭居留證,乖乖坐到一邊的小桌去,心中百轉千回,想著要是出發前再多查一點資料就好了,想著台灣的護照真的是很可憐,想著回AMS要做火車便宜還是巴士...
  人生就是這樣,常常會有一些不可控制的小意外吧!但總是也有些出奇意料的小幸運。

 
這是馬爾他一個海岸邊的酢降草叢,滿岸的幸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