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現歐洲旅行,廉價航空是我所能運用的便宜交通工具之一。我使用Ryanair在11/20-12/19的這段旅行,下一段行程01/10-02/01則會使用飛東歐線的Skyeurope、Easyjet、Aegean Airline。回來再PO文分享。

    Ryanair是歐洲最有名的廉航公司之一,但評價有褒有貶。他最大的優點是價錢便宜,十歐含稅機票是Ryanair最常使用的長期促銷手法。
缺點與注意事項如下:1.訂票策略:十歐含稅是最低價,旺季會在兩三個月前放出十歐票,淡季大概是一個月或一個半月前放出,在網站首頁就可以看到大幅的動畫促銷連結。

網頁上端有destination連結,會顯示航線連結與地圖。我會在想去的兩點之間尋找連接點,跳脫距離的框架,在Einhoven(靠近阿姆斯特丹的機場)與Paris之間尋找連結,發現米蘭,形成了「阿姆斯特丹-米蘭-巴黎-威尼斯」的路線,看似繞路,但省錢卻可以遊歷很多地方,最長的航線也不超過三小時。

游標移到EIN上,會顯示航線


上一步驟產生的航線中,我認為米蘭是我想去的城市,所以將游標移到米蘭


從米蘭的航線中我找到想去的巴黎,以下繼續進行這樣的步驟,持續進行直到找到回EIN的連結。

2.選位置:Ryanair沒有劃位機制,上去就隨便坐。最前面幾排跟最後面幾排常常會把小桌子放下,代表不能坐在那裡。常常有乘客硬是要坐,會被空服員制 止,我自己推測可能是想要維持飛機的平衡?不很確定。起降會在前後架梯子,我喜歡坐靠近梯子出口處,這樣下機比較不用等。通常有優先登機證 Prioraty Boarding的乘客會比較喜歡從前面的梯子上,所以就會堵在那邊,建議可以走到後面的梯子,上下機反而比較快。

3.飲食:機上飲食必須付費,連水都可以標到五歐一小瓶,我都是自己帶好餅乾巧克力和飲用水。水要怎麼帶呢?現在海關都不准攜帶超過100ml的液體,所以我就帶著一個250ml的空保特瓶,過了海關之後去廁所裝滿水再上飛機。

4.機場接駁:在destination的地圖上按目的地,可以得知機場的接駁方式與時間,大部分機場只能坐私人營運的昂貴巴士到達市區。不過根據個人經驗,網頁上所述不近然完全正確,尤其是票價與所需時間,必須預留很大的彈性。
(下一篇「Paris-Beauvais is not Paris, Frankfurt-Hahn is not Frankfurt--Ryanair廉航機場經驗」分享機場交通經驗)

5.其他可能支出:信用卡付費要收三歐,機場checking要收三歐(僅限歐盟護照持有人與沒有checking行李的旅客可以免費online checking並享有優先登機Prioraty boarding),每件checking行李要收三歐。

6.疑慮:很多人覺得廉價航空有飛安疑慮,我查了各種資料後,認為廉航的飛安並不會因為便宜而更危險,廉航飛機滿多都是新飛機,我覺得新飛機不見得比較安全,但至少目前沒聽說什麼嚴重事故的。在準時方面,目前為止我搭的Ryanair都是準時抵達的航班,特殊的是,很多時候若乘客不多,會比較晚開始登機(比機票上寫的登機時間晚),也遇過起飛時間前十五分鐘才開始登機的,只要確認好登機門就不用太緊張。若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商務旅行,建議還是購買正常航空公司比較有保障,我聽COUCH說過他的不開心經驗,說是被誤點八小時也沒有什麼賠償或解釋。我自己個人旅遊的話是還OK,都沒遇到問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