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DIO來這邊吃飯,他說我真是幸運,用荷蘭居留證也過。我想是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荷蘭居留證最後讓我不用從Stockholm滾回阿姆斯特丹。到訪馬爾他的這段時間是馬爾他加入申根國與全面使用歐元的轉換期末端,照理說我還是必須要申請馬爾他簽證才能進入馬爾他,總之,最後有驚無險的填了入出境表格後進入了美麗的馬爾他。  出了馬爾他機場,一上公車就發現這是一個跟歐洲內陸很不一樣的地方。公車非常的可愛,圓圓小小的有點像模型玩具裡跑出來的Q版公車。在小巷子的店裡還可以看到相關蒐集品。

公車上不收紙鈔,剛從ATM領出來的一張五元Lm(馬爾他錢幣)不能用,和藹的公車伯伯最後還是讓我上車了!



  在他發現我在拍他照的時候,對我露出一個很棒的笑容,讓我嚇了一跳,哈!一般歐洲人不喜歡觀光客到處一直拍,但這位司機伯伯卻大方的向我透露歡迎的訊息,也許這是我愛上馬爾他的開始吧!

相較之下,坐在巴士上的觀光客們就冷淡多了。可以理解,大家都顧著自己的行李,默默的,沒有交集的,向Valleta前進。在途中幾位上車的馬爾他人很多都在我的注視下也對我露出友善的笑容,我想,馬爾他真的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

 
  底站Valleta到了。城市的入口是一扇看起來早就應該要傾倒了的,古舊的石牆門,高懸著加入歐元前的倒數。


   這裡可以說是歐洲少數幾個連冬天也很適合旅遊的地方吧!獨特的歷史在馬爾他留下美麗的痕跡,歐洲幾大強權帝國都曾經佔據馬爾他,像是羅馬帝國、日耳曼帝國等,混和式的文化,在馬爾他每個角落留下印痕,甚至是人民開放的心胸。



  從來沒對明信片這麼失望過,我實在很嫌棄這裡販賣的風景明信片,它們不能傳達馬爾他百分之一的獨特美麗。然而,在整理相片和寫下部落格的時候,我終於瞭解為什麼了。不論怎樣高等級的相機與精鍊的文筆,也許在馬爾他面前都會相形失色的。
  這是一個像磨平的球鞋底的城市,踩過無數歲月,隱隱約約還可以看到快消失的印痕,一切似乎就要歸於平靜,卻又發現充滿著一個接一個迷人的故事。


馬爾他實際旅遊資料
馬爾他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