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為大家蒐集、整理了一些關於荷蘭旅遊的資訊,大致說明一下關於荷蘭的交通情形、住宿、旅遊景點和慶典等介紹,也匯集了一些相關查詢網站,希望大家有機會到荷蘭,能夠順利地走透透、看透透。

 

1.      交通/地圖/機票

   荷蘭的國土不大,因此不太需要到開車,加上它的交通系統發達又方便,除了國鐵外,地鐵、巴士與地面輕軌電車往來各大城小鎮,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是個可以保護地球又較省錢的移動方式,雖然火車和公車票價跟台灣比起來都不太便宜,但開車所需的花費還是遠比大眾運輸費用高。在荷蘭,腳踏車是最便宜且便利的交通工具,在大城市特別受用,大多數的荷蘭人都有一台腳踏車,但就因為太普及了,腳踏車失竊率也很高喔!所以最好確認你的腳踏車上有至少一副大鎖。在荷蘭,可以租腳踏車的店家和販賣二手腳踏車的地方都很多,所以如果要盡情、自由地到處遊覽,腳踏車會是你不錯的選擇喔!此外,在荷蘭,也可以把腳踏車帶上火車,到哪裡都很方便!

 

除了大眾運輸工具之外,計程車的服務也很普及,除了阿姆斯特丹、海牙及鹿特丹等幾個大城市外,荷蘭全國還有其他116個火車站也提供Train Taxi服務。另外如果你預算充足,想要荷蘭走透透,也可以租車,租車一天的費用大約從40-114歐元不等。

 

想要自助旅行的人則可以到「荷蘭自助旅行網」查詢參考,計畫行程,以便安排一趟順利快樂又充實的旅行。因為整個歐洲交通網的連結和政策上的合作,許多人到了歐洲,也都會順便到鄰近各國遊玩,把握一次出國機會,認識更多的國際面貌與各國文化火車,從荷蘭幾乎可以搭火車到歐洲任何地方,相關交通資訊可以參閱這個網站:http://www.ns.nl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荷蘭交通號誌及法規與台灣不盡相同,出發之前,最好做一下功課,如果整理出更新的資料和訊息,會再po上來跟大家分享。

 

2.      住宿

住宿及訂房方面,由於荷蘭人習慣凡事預約,故到荷蘭旅遊之前,最好儘早確定行程及天數,儘早安排,才有機會預約到較經濟便宜的房間。荷蘭大城市(如阿姆斯特丹、

海牙、鹿特丹等)的住房都不便宜,若無事先預定,三星級旅館單人房的價格約為100歐元左右,另外萬一碰巧遇到當地舉辦大型活動或展覽,則非常有可能訂不到房。

關於旅館訂房資訊方面,以下幾個網站可供大家參考:

I.        www.hotelclub.com(提供中英文網頁)

II.      www.booking.com

III.    www.hotels.nl

 

上集最後的最後,附上一些相關的網站,希望有幫助啦。^^

荷蘭觀光局中文網址 http://www.holland.idv.tw

荷蘭觀光局英文網址 http://www.visitlholland com

阿姆斯特丹旅遊局 http://www.visitamsterdam.nl

荷蘭海牙旅遊局 http://www.denhaag.com


 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