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篇的下集  

1.      特殊節日/慶典:

下面這個表格包含了荷蘭一年中一些較大型、知名的活動慶典,到荷蘭去時,在行程上也許可以考慮排入一些慶典,體驗異國風情之外也感受專屬於荷蘭的活力與精神。


日期

節慶名稱

活動內容

2006

林布蘭400週年紀念 Rembrandt 400

2006年曾為荷蘭十七世紀最偉大的畫家林布蘭舉辦400週年紀念,紀念活動主要在萊登與阿姆斯特兩個城市所舉辦。

1/25~2/5

鹿特丹國際電影節 International Rotterdam Film Festival

在電影界日益倍受重視的國際電影節,展出數百部非商業電影與紀錄片作品。http://www.filmfestivalrotterdam.com

2/25~2/28

馬斯垂克嘉年華會 Carnival, Maastricht

位於荷蘭南部的馬斯垂克嘉年華會,不分男女老幼都精心喬裝打扮,盡情地唱歌跳舞。

3/10~3/19

歐洲美術展 (TEFAF)

in馬斯垂克

European Fine Art Fair, Maastricht

來自世界各地美術館及買主共聚一堂的美術品展覽會。http://www.tefaf.com

3/23~5/19

庫肯霍夫公園,in麗絲 Keukenhof, Lisse

庫肯霍夫公園是世界上最大的鬱金香公園,春天的開園時期,滿園盛開的球莖類花朵令人賞心悅目。

4/1~9/1

阿克馬起司市場

Cheese Market, Alkmaar

舉辦期間,於每週五10:00~12:00Markt廣場進行,制服色彩鮮艷的搬運工人,以傳統的手法進行起司的交易。

4/29~5/3

花之馬賽克,

在安娜.保羅娜小鎮

Flower Day,

Anna Paulowna

在這段期間內,超過一百幅由鮮花鑲嵌而成的馬賽克圖案,將安娜.保羅娜小鎮的街道與橋樑裝飾的美輪美奐。

4/30

女皇生日

Queen's Birthday

在這一天,只要是任何與代表荷蘭皇家的橘色的東西都會受到讚賞,所以別忘了在自己身上加一些橘色的裝飾物。而且當天許多地方都可以任意地擺攤,進行跳蚤市場交易,這個活動尤其在阿姆斯特丹最為瘋狂!

5/13

荷蘭風車日&腳踏車日 National Windmill Day & National Cycling Day

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六是荷蘭的風車日與腳踏車日,超過六百座的風車當天都會對外開放,相關腳踏車日的活動也將在這一天舉行,以提倡健康的運動。

6

荷蘭藝術慶典,

in阿姆斯特丹

HollandFestival,Amsterdam

各種演唱會公演、歌劇、芭蕾、舞蹈、舞台劇等等一整個月滿滿都是表演的藝術月。

7/5~8/30

艾登的起司市場 Cheese Market, Edam

舉辦期間中的每週三10:30~12:30為止。

7/14~7/16

北海爵士會,in海牙

North Sea Jazz Festival

北海爵士音樂節可以說是世界最大的爵士樂活動!世界知名的音樂家都會參與盛會。

7月初

阿姆斯特丹時尚發表週, in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International Fashion Week (Amsterdam)

年輕,現代的荷蘭設計師的作品發表會 。http://www.amsterdamfashionweek.com

9/2

阿斯米爾花車遊行盛典 Flower Parade, Aalsmeer ~Amsterdam

秋天最盛大的花車遊行,遊行從世界最大的鮮花市場:阿斯米爾一直到阿姆斯特丹。

11月初

國際園藝展 NTV Bloemenvaktentoonstelling

In 阿姆斯特丹

國際間最著名的園藝展,吸引許多專業及園藝愛好者參觀 http://www.hortifair.nl

11月底到

12月初

聖誕集錦,in法肯堡洞窟 Christmas Market

in the Cave (Valkenburg)

法肯堡是靠近馬斯垂克附近的古城,在11月底時,Fluweelengrot的洞窟內會有耶誕市集。 http://www.fluweelengrot.nl/en/sub_christmas.html

12/19

高達燭光晚會

Candle Light Evening, Gouda

15世紀以來,高達就以生產蠟燭而聞名。聖誕節前夕,會在哥德式建築的市政府大樓前,將聖誕樹裝飾上無數點燃的蠟燭,然後民眾圍著樹唱聖誕歌曲,充滿著溫馨的氣氛。

 

2.      熱門景點:

對於荷蘭這個遠在歐洲的國家,雖然它的知名度頗高,但相信大家一定還是有點陌生,不管你是想去荷蘭或是到了荷蘭,如果不知道該去哪的話,荷蘭觀光局網站貼心地幫大家安排了它們所推薦的景點與所需停留的時間以及交通方式,以下是連結參考的網址:http://www.holland.idv.tw/plan_5.asp,之後陸續會再放在自身的經驗。

 

3.      旅遊相關注意事項brabrabra﹏:

─國際電話─

台灣撥至阿姆斯特丹為002+31(國碼)+20+電話號碼。

荷蘭主要都市的區域號碼:阿姆斯特丹020、海牙070、鹿特丹010、馬斯特043,荷蘭所有電話均為10位數。從荷蘭撥國際電話回台灣則為00+886+區域號碼+電話號碼。

─海關規定─

進入或過境荷蘭時,所攜之禮品最好備有購買收據或完稅證明,以便海關查驗。倘攜帶禮品及貴重物品。另外因為荷蘭重視智慧財產權保護,前往荷蘭時,最好不要攜帶或使用防冒名牌之手錶、皮包等。

─其他應注意的風俗民情&注意事項─

‧荷蘭人注重時間觀念,與朋友聚會、相約時如果因交通因素等不可抗拒的原因而遲到的話,務必要先打電話告知。

‧荷蘭辦公室全面禁菸。

‧與荷蘭人交談時最好避免談論政治話題、宗教問題、個人隱私等,還有記得不要批評荷蘭皇室。

‧與荷蘭人碰面時,務必記住「禮輕情義重」,送本書、文具、花束、盆栽、酒、巧克力,或者是具有東方色彩(中國風)的小禮物,都是很好的選擇。

‧與荷蘭人用餐時最好配合他們的習慣,荷蘭人只要坐在餐桌上就一定使用刀叉,即使是點心也不例外。另外,荷蘭政府規定餐飲業、旅館、服務業等行業須將服務費與稅合算在帳單內,沒有一定要給小費的情形。

‧一般飯店、餐廳或觀光景點都收信用卡,但是30歐元以下的小額交易,則不接受信用卡。此外,小販或市集攤販也不收信用卡。

─氣候與穿著─

秋冬需準備保暖的厚外套,春夏早晚溫差大,長袖罩杉最好帶著以備不時之需,雨具則四季皆須準備。不過,雖然荷蘭常下雨,但通常不會下太大、太久,不致於掃了旅遊的興致。此外,荷蘭氣候較乾,建議也攜帶保濕的乳液。

─電壓─

正常是230伏特,但220伏特也可以適用。

─時差─

兩地相差約7個小時,注意不要在不適當的時間打電話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