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瞭解阿姆斯特丹的人,都會知道在這裡,除了鬱金香和木屐之外,還有世界上最特別的COFFEE SHOP。所謂COFFEE SHOP,和CAFE作區隔,就是賣大麻的店。在這裡,大麻是合法的,聽朋友說是因為他們立法時,將大麻認定為「軟性毒品」,也就是說大麻不會像尼古丁、安非他命一樣使人「身體上癮」,也就是說不吸大麻並不會有發抖、痙攣等現象,比較有可能的是「心理上癮」,而「心理上癮」則是個人意志可以控制的範圍。



    在熱門觀光區可說是幾步就一家COFFEE SHOP,像是台灣便利商店一樣密集,在觀光區之外,也很容易找到看起來不太起眼的一些COFFEE SHOP。店裡就像BAR一樣,有環繞吧台的個人高椅,也有沙發讓朋友們可以一起享受放鬆的時刻。
    雖名為coffee shop,但店內不會賣酒精飲料或咖啡。


    大麻除了拿來捲煙之外,食品主要以大麻茶(Space tea)和大麻蛋糕(Space cake)為主。前者將大麻葉混入茶葉裝成茶袋,後者則是經過烘焙過程中加入大麻當作香料,用紙袋裝起來賣,像麵包店一樣。
    觀光區的COFFEE SHOP包裝比較好,如下圖,會用塑膠袋密封,上面寫內含大麻,小心食用之類的字語。
    
   
警語會標明大麻含量,告訴你慢慢小口食用,等待40-90分鐘才會有效果(有的人剛吃沒效果,十分鐘就兩三個蛋糕下肚,這樣是比較危險的)。另外,要值得注意的還有,大麻不可跟酒精類飲料共同食用,後作用會會很痛苦。

我有兩位身強體壯的年輕男性朋友,他們硬是不信邪,相約一起嘗試酒精+大麻,之後聽旁人說,他們吃了之後像是中邪還是卡陰一樣,發狂要跳運河。他們自己說,這是一張前往地獄的門票,效果發作當下整個五臟六腑像是在進行一場沒有麻醉藥的手術,眼前看到的世界是扭曲的異次元,痛苦到想要撞牆或是跳河來結束這種感覺。


下圖是普通地區販賣的,最長見的杯子蛋糕型(muffin),右邊則是從一大塊上面切下來的,店家通常作成一大塊長方形放在保鮮盒裡,問你要買多大再切給你。


這是「彩虹型」的,長的像彩色的大理石蛋糕,切塊來賣。


    去了阿姆斯特丹才第一次見到大麻、看到大麻、聞到大麻,然後吃到大麻。大麻拿來烹調茶或蛋糕有一種獨特的香味,介於地獄和天堂之間,像人類一樣的複雜香味,不是非善即惡的必然,是一種偷情式的驚喜的香味。
    至於吃完會有什麼效果,大部分人吃完後一陣子,神經會漸漸進入放鬆狀態,極度放鬆之下,產生「電影停格」的效果,聽到或看到外界的事物,LAG一陣之後才會進入腦中,而想回應又會LAG一下,一切都會很慢很慢,會失去一些感覺,像是舌頭會沒有感覺,所以就會錯覺口渴會一直想喝水。如果是悠閒享受這段時光的話,這樣的放慢是很舒適的。
    離開阿姆斯特丹之後,最懷念的事物之一,就是那濃郁而混雜的大麻香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