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要下什麼標題,今天弄了個新的開始,也宣告了一個舊的結束。所以今天的心情要切成兩層來看,上層是鬆軟軟的潔白奶油花,下層是沈重厚實的苦味巧克力。
    真的拿到了出書合約,夢想繼續實現的感覺很飄飄然,編輯在說什麼版稅抽成之類的算法我都沒有仔細在聽,問我有沒有問題,突然我也想不出啥問題,跟上次第一次跟S編輯面談很不一樣。那時的我認真去找了各種個人出版相關的資源,看了「老貓學出版」的每一篇文章,想好企劃書上的細節與寫作的疑問,提出的問題鉅細靡遺。一轉眼就隔了近一個學期吧!軟軟說我是個矯枉過正的人,每次都是一衝衝到底,然後就後繼無力。話說上次也是秉著一股熱血生出了企劃書,而後續的寫作計畫就沒了,現在又有機會強制我把這段日子作一個記錄了,我真的很幸運。
    在捷運上,我想著要怎麼開始呢?各種畫面轉過我的腦子,各種人,哭的笑的,生氣的失望的,開心的寂寞的,該說的不該說的,從何說起,太多了,多到我不敢回視,很怕一打開日記本,就收不回原本要隱藏的。但好多貴人給我這個機會,叫我不得不勇敢面對曾經的自己。
    接收完歡樂的開始,接著就跟C說再見了。我犯過跟他一樣的錯誤,所以我瞭解他的無奈跟痛苦,但差別是他無法從中學習而改變,我們在兩個多小時的溝通後,他仍然沒有改變他的想法,仍然堅持用效益不高的方式來做事,我也只好宣告放棄。  
    很感謝他對我的器重,讓我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我也會僅記這個過程中的learning,把自己弄成更好的樣子。
    今天很複雜,但是讓我明天有了動起來的動力,我是真的要做一些規劃了,離年底又推進了幾天,離夢想又消耗了幾天,快點動起來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