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G跟我說M覺得我還沒有很進入狀況
相較之下,M覺得只工作一兩週的P表現倒是挺好的
與其說傷心不如說是驚訝
自認至今投入的時間很多,雖然剛開始並沒有很上手,但是努力絕對有到一個程度
G要我想想為什麼M會看到P的好,看我卻只看到不足之處?

我開始努力檢討一下自己,可能有以下原因
  1. P作的事比較清楚、單純,也只做了兩週,所以並不會有出大問題的可能,而我的工作是長期的計畫,且牽涉到兩個部門的協調。
  2. 我自己一開始真的沒有搞清楚兩邊部門的需求,自以為的採用了其中一方的說法而沒有去看清楚另一邊的要求,最後兩邊的戰爭掃到颱風尾。
我想以後我應該要做的是
  1. 作的事情應該要報告給兩方主管都知道,做到資訊的透明化,以免累積到最後誤會才爆開。
  2. 盡量在主管說之前,把他想要的東西都作出來,甚至是把他還沒想到的都作出來。我想起L學長說的,在外商公司作100分是應該的,做到120分才是引起關注的眼光!
  3. 其實兩位主管的做事風格不太一樣,G比較喜歡努力耕耘型,M則比較結果導向,換句話說,G比較重視過程,M比較重視成果,我應該要能符合兩者的期望。
這週真的有點累,要做的各種事情不少,雖然沒有嚴重的被罵之類,但是都有被指出不夠好的地方,很幸運的我還是實習生,不會面臨被FIRE的問題,慢慢在大公司學到一些學校沒有教的事。
昨天補寄協會kickoff party的邀請函,一個一個key in弄到差不多三點才睡,但今天G跟我說信件中加入的一句話很不好(本週四之後,將不再保留名額給1-4),我原本認為那樣「強力促銷」的句子可以加快報名人數,卻沒考慮到G最重視的禮貌跟尊重學長姐的問題,G認為我可以換成「請儘速報名以利活動進行」之類其他較委婉的理由,嗯,我要更加小心這些細節!不論兩者造成的效果如何,主管的考量真的很重要,我想職場之路,就是要不斷在創意、溝通、執行之間不斷尋找一個撐的住的平衡點。
最後,我也要提醒自己,變成主管的時候,一定不要忘記先看到努力人的辛苦跟優點,跟他說一聲謝謝或是你好棒之後,再去給他對於缺點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