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五萬到六萬年前,人類遠古的共同先祖為了求生存,以非洲為起點,他們踏上了一段漫長持續的旅程。時間跨越過西元後,人類依然為了更好的生活,不斷在定居和遷徙之間循環。時間繼續走到了近代,在物質和文化上,人類都有了更好的發展,但18世紀時,人類還是因追求更廣闊的生存環境再度上路,這次,人類征服了海洋,揭開世界的面貌,也讓居住在不同地區的人開始有了緊密的聯繫。最終,到了現在我們所在的時間點,人類的足跡靠著各式交通工具,幾乎遍布世界。

循著上述人類和老祖宗的歷史,發現「移動」,一步步描繪出一個人類不斷追求發展的輪廓。如今,人類的腳步來到了象徵高度開發智慧的科技世代,世界村形成,世界已緊密結合,彼此息息相關。為了好的生活環境,人類的發展與聯絡不再單純只是靠著在世界上做實體的「移動」,這次,我們更需要的是敢於移動世界的力量與精神,一種能讓人類跨領域、跨地域發展的橫向移動能力,面對世界村的生存競爭,你的移動勇氣有多強,你所累積的移動能量有多少,屬於你的世界舞台就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