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單身旅行,一樣靠著一個正常大小的後背包撐一個月。這次旅行全程搭乘RYANAIR,若要checking行李,一件3歐,總共要多花24歐,我最不喜歡在交通上有不必要的支出,所以就想辦法只用一個可以帶上機的後背包帶了所有必須的東西。
基本上在歐洲旅行,只要有錢,其實什麼都不帶也可以生存的很好,但如果想要省錢就必須準備周到,以免到旅遊目的地還得花錢花時間尋找一些「以為」隨手可得的東西(歐洲沒有便利商店阿!!)。以下是我包包裡的東西。

1.科技產品:相機、手機、手機與相機充電器、20G硬碟、2G硬碟、記憶卡2G&512MB、萬能轉接頭、MP3

考慮了重量與風險性,我放棄攜帶筆記型電腦,即使我的電腦只有一公斤。
有時候在歐洲,並非人人家裡都有電腦,所以必須多帶一張記憶卡以免收留我的COUCH家中沒有電腦。曾經在巴黎使用過網咖,一小時3歐,且windows介面與鍵盤皆與平常慣用的不同,仍造成了一些時間的浪費與困擾,所以建議記憶卡能帶越大越好。
相機與手機電池建議有兩顆可以替換,用完馬上充電。
MP3能防無聊或提振精神,增加旅遊的energy。

2.護膚保養品:洗面乳、乳液、護唇膏

歐洲氣候各地不同,旅行時候肌膚要適應各種狀況,基本的保養是必須的。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飛機隨身行李的液體限制,容器不能超過100ml,用一個(規定是只能一個,但我用兩個,大部分時安檢人員並不會反對)20x20cm的透明夾練袋裝好,總容量不能超過一公升。第一項規定較嚴格,但也要看運氣,我的123ml的洗面乳在許多機場都過關,但在德國機場被丟掉了。
總之,能托運最好,像我一樣沒有托運行李的話,盡量不要超過最安全,可以多分裝幾個小瓶。

3.衛生用品:牙膏牙刷、毛巾、洗髮精、衛生棉、隨身面紙包

歐洲許多旅館並未提供牙刷,而我自身皆借住Couch家中,所以基於禮貌,自己的衛生用品一定會準備齊全。
毛巾方面,我使用某游泳品牌的「吸水巾」,特殊材質使它不用晾乾並迅速吸水,是以前泳隊比賽實用的,現在旅行也非常好用。
歐洲廁所大部分有衛生紙,但隨身放一包面紙可以救急。

4.旅遊資料:書籍、影印資料

這次旅遊我主要使用JTB的旅遊書,若只需要書籍中的某個城市我會事先影印,雙面列印省能源省空間。

5.金錢:信用卡、提款卡、少量現金(50歐以內)、旅行支票

台灣信用卡國外刷卡幾乎跟銀行外幣賣出的匯率相同,所以不用擔心常刷信用卡會比較貴。最好準備一張國際提款卡,出國前千萬要跟銀行確認四位數國外提款的磁條密碼,選定一家國外提款手續費低的銀行,即可皮包空空安心出門。我因為在阿姆斯特丹當交換生,有銀行帳戶,可以跨國通提免手續費,我每天都只領二十或三十元在身上。旅行支票在歐洲普遍不如美國好用,但如果是定點旅遊,可確認旅支兌換機構在當地的狀況,旅支網站會提供兌換據點與是否需要手續費。

6.安全資料:護照影本、簽證影本、證件照數張、信用卡資料影本、保險資料影本

證件影本我自己是印兩份,分開藏好,配上照片可以及時辦理臨時護照。保險資料出國前有向保險公司索取英文保險證明書,內容包含保險額度與範圍。
雖然我常常冒險,但也設想了最糟的狀況,希望能在真的遇到不開心的障礙時比較容易度過。

7.衣服;襪子兩雙、內衣褲兩套、各式長度衣服、牛仔褲、絲襪兩套、一件洋裝

貼身衣物每天手洗,只要兩套即可搞定。採洋蔥式穿法,先從無袖開始到短袖,薄長袖再外套薄針織杉,外面再套厚毛衣與防風大外套。天冷的時候就把全部衣物穿在身上,到比較炎熱的地區就可以適度調整。
一件連身洋裝可以應付臨時的party或特殊場合。
絲襪穿在牛仔褲內可以禦寒,也可搭配洋裝。

8.其他:扁梳、口香糖、小的空保特瓶、巧克力、塑膠袋

扁梳可以維持基本的儀容整潔。
口香糖體積很小,但確有其妙用。除了可以保持口腔清潔與衛生使自己在與人交談時候比較舒適有自信之外,在飛機上耳鳴時也很有效。
因為搭乘廉價航空,機上飲食都很昂貴,過海關時又不能攜帶超過100ml的液體,所以我會帶一個250ml的保特瓶,過海關後去廁所裝滿水(一般歐洲水龍頭水是可以飲用的),這樣在飛機上可以飲用,在旅遊時看到合適水源也可以隨時補充。
我自己旅行時,有時候會感到特別的飢餓,但又礙於附近沒有便宜超市可以取得食物,巧克力體積小容易隨身攜帶,且可以短暫升高血糖,防止血糖過低所產生的不正確判斷,簡單的說,就是會讓心情便好囉!
塑膠袋可以裝髒東西或是應付突然多出來的行李或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