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五萬到六萬年前,人類遠古的共同先祖為了求生存,以非洲為起點,他們踏上了一段漫長持續的旅程。時間跨越過西元後,人類依然為了更好的生活,不斷在定居和遷徙之間循環。時間繼續走到了近代,在物質和文化上,人類都有了更好的發展,但18世紀時,人類還是因追求更廣闊的生存環境再度上路,這次,人類征服了海洋,揭開世界的面貌,也讓居住在不同地區的人開始有了緊密的聯繫。最終,到了現在我們所在的時間點,人類的足跡靠著各式交通工具,幾乎遍布世界。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下學期的爆炸旺季了!
  陸續又有許多交換生抱著雀躍的心情在錄取名單上找到自己的名字和側欄未知的國度,跑簽證、買機票、找旅遊書,一切又開始輪迴了。
  回到家鄉的我呢?一切都不一樣了又一切都一樣了,離開後又回到出發點的心情,回頭看看自己,看看別人,在這不停止的時間列車上,目前的我正瞪著兩眼發呆,一動也不動的窩在現在的位置上,想著目的地的美好,也想著當初的夢想,處於一種停止的狀態。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DIO來這邊吃飯,他說我真是幸運,用荷蘭居留證也過。我想是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荷蘭居留證最後讓我不用從Stockholm滾回阿姆斯特丹。到訪馬爾他的這段時間是馬爾他加入申根國與全面使用歐元的轉換期末端,照理說我還是必須要申請馬爾他簽證才能進入馬爾他,總之,最後有驚無險的填了入出境表格後進入了美麗的馬爾他。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歐洲旅行的過程中,我發現火車是最昂貴的旅行方式,機票淡季最便宜,但限制多,介於兩者中間的就是歐洲跨國長程巴士了。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11/20-12/19的旅程中所使用的Ryanair機場介紹(英文部分剪貼字Ryanair網站,但我覺得網站資訊很舊了,事實上現在都已經漲價,而且交通時間通常多於網頁上說的)並加上使用心得:

movin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